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区544个停车位配“车位管家

2021年12月1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协助停车入位、宣传路侧停车政策……前不久,怀柔区杨雁路和雁栖大街两路段停车协管员正式上岗,544个停车位有了“车位管家”。

杨雁路和雁栖大街两条路段是怀柔区路侧停车电子收费项目试点路段,自2019年12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共设置收费停车位544个。

“项目运营以来,为周边市民和办事群众提供了不少便利,‘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理念也逐步被市民接受。但是随着运营工作开展,我们也在日常管理中也逐步发现了一些问题。”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手车主技术不熟练,停车入位困难,或者车主不熟悉线上缴费流程,无法结算停车费等情况时有发生,对停车秩序和市民行程造成不便。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怀柔区城管委特别协调运营公司在两条试点路段安排了停车协管员。协管员的主要职责包括协助车主停车入位,现场指导和提示在线付费等,确保车位管理运行高效,方便市民出行。

停车协管员的热情服务有效提升了停车位管理和运行效率,同时受到市民欢迎。因为是新手,到附近办事的刘女士几次停车都没有入位,这让赶时间的刘女士感到很无奈。了解到刘女士的困难,协管员立马上前帮忙,指挥刘女士顺利将车辆停入车位。

“平常停车都有家人在旁边指导,自己停车总要花费一番功夫。这次多亏协管员帮忙,不然不仅误了自己的事儿,还得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真要停车协管员的工作点赞。”刘女士说。

怀柔区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停车协管员实时服务外,运营公司还通过路侧高点视频监控,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道路停车管理效率,在改善道路停车秩序,实现收支管理透明的同时,减少违章停车现象,规范停车行为。

接下来,怀柔区城管委将指导运营公司,根据停车协管员服务情况完善培训考核机制,并适当调整人员配置。同时提高视频设备在线率、视频设备识别准确率、订单推送效率,确保电子收费设施运行良好,为车主提供更优质的停车服务。(郑秋颖)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