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区2022年将推进张仪村集租房项目建设 打造青年人活力社区

2021年12月1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从丰台区“两会”上获悉,2022年,丰台区将持续推动集租房项目建设,高水平推动张仪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同时,地处丰台科技园区的有巢国际公寓社区项目也将于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为周边企业白领等各类人群提供优质出租房源,为丰台园注入新鲜活力。

据了解,5年来,丰台区不断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保障性住房竣工5万套,棚户区改造签约2.4万户。今年截至目前,丰台区又提前超额完成政策性住房年度建设任务,已实现开工10766套,完成年度任务的224%;实现竣工9964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12%。其中,集租房项目建设成果显著,自2017年北京市开始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试点以来,丰台区已完成供地的集租房项目共13个,是全市落实供地量最多的区,可提供租赁住房1.98万套,目前已有8个项目开工,将提供集租房1.49万套。

地处丰台科技园区的葆台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有巢国际公寓社区已竣工并进入试运营阶段。(丰台区住建委供图)

位于三环路方庄桥西南角成寿寺村集体土地上的泊寓·院儿是全市第一投入运营的集租房项目,于2020年开始公开租赁并实现满租,为全市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并实现市场化运营管理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路径。

2021年,地处丰台科技园区的葆台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有巢国际公寓社区也已竣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项目共有9栋公寓楼,公寓房间2314间,主力户型为25平方米小开间和33平方米大开间,单间的平均月租金在3000元,租金水平约为周边同类产品的7成。

记者从丰台区住建委了解到,有巢国际公寓社区项目已处于试运营阶段,预计2022年二季度待项目满租后,将进入正式运营。目前,该项目与多个大型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包括中建二局、中一鼎合、核工业、伊利集团、邮储银行、中国人寿等行业龙头企业。2022年,项目将积极对接意向合作企业,吸引新市民、新青年等多种群体,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注入新鲜活力。

与此同时,2022年丰台还将积极推进张仪村集租房项目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可提供租赁住房2267套。2021年6月该项目开工建设,2022年计划完成主体二次结构施工等工作。目前村集体正在积极对接有需求、有资质的国企央企等单位,为企业促进职住平衡提供有效途径。按照规划,项目还将充分利用周边区域资源和需求,打造以青年居住需求为核心的城市开放商业街,提升区域配套品质,更好地解决新市民、新青年人的住房问题。(文:李洁思)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