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李桥:不再绕行 这条“断头路”仅用1个月打通

2021年11月22日14:50 | 来源:  
小字号

“这条断头路通了太好了,这回出门上下班方便多了,不用再绕了,而且一个月就修好了,很给力,为政府点个赞!”近日,家住顺义区畅顺园社区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刘女士口中的这条“断头路”是位于李桥镇洼子村的纵一路路口,是临空经济核心区与龙塘路沿线重要节点,路南侧为李桥文化广场,由于道路一直没有打通,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李桥镇未诉先办,镇党委书记、包片领导多次一线调度,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断头路基本情况、产生原因及存在问题。镇重大办针对“断头路”实地摸排,迅速开展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经与区城管委、区供电公司、临空经济开发区等区级部门沟通协调后,相继开展了人行步道移除、树木移栽、高压线杆移除等施工工作,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打通“断头路”。

今年以来,李桥镇以接诉即办为抓手,不断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从“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到“向前一步、未诉先办”,相继开展自来水管线老化导致吃水难、路面积水、社区停车难、农村治污、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整治工作,围绕群众普遍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集中诉求,从接诉即办解决一个问题向未诉先办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创新“1+2+3+4”工作法,实行党委书记、镇长双组长负责,双副职管理,明确会商研判、问题认领、延伸“吹哨”、监督检查机制,努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刘培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