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全国巡演正式启航

2021年11月1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13日晚,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作品,舞蹈剧场“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在上海大宁剧院上演。演出现场汇集了“舞蹈家摇篮”北京舞蹈学院建院以来多部优中选优的中国舞蹈经典佳作,王亚彬、华宵一等青年舞团演员们带领重温了中国舞蹈巅峰之作,领略经典舞蹈的艺术魅力。

《扇舞丹青》王亚彬

此前《舞动经典》10月底在北京的首演,吸引了一大批舞蹈爱好者的关注,此次在上海的成功上演,不仅拉开了《舞动经典》全国巡演的大幕 ,也将掀起新一波“中国经典舞热”。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由制作人兼视觉总监任冬生、文学统筹刘春、音乐总监赵博、服装总设计韩春启等舞剧一流主创团队联手打造。演出当晚,十余部享誉国内外的中国舞蹈作品在舞台上接踵上演,包括被古典舞艺考生奉为“教科书级范本”的《点绛唇》、“荷花奖”金奖作品《老伴》、《萋萋长亭》、“桃李杯”金奖作品《扇骨》、全国舞蹈比赛金奖作品《风吟》、《胭脂扣》等十余部优秀经典佳作,更有《女人与海》、《春去秋来》、《青山远黛》三部新创作品亮相舞台。王亚彬、华宵一、蒲宇、苏海陆、吕科镝等二十余位全国顶级舞者齐聚舞台,为观众呈现了一台舞蹈盛宴。

《老雁》赵珊、吕科镝

平时只能在网络视频中看到的舞蹈作品,可以一次在剧场看全,不少观众直呼太过瘾。“能在一场演出中看到近半数舞者都是‘桃李杯’‘荷花奖’大满贯得主同台演出真是很难得,这些作品我在网上都看过几十遍了,现场观看真的被它们深深震撼,这样的演出看起来太过瘾了。”观众蒋女士在观看演出后激动的说到。

《相和歌》青年舞团全体女演员

更让观众惊喜的是,在近期热播的舞蹈节目《舞千年》中,作为首期开播舞蹈的盘鼓舞《相和歌》也亮相《舞动经典》,不少观众都是慕名而来。作为北京舞蹈学院经典作品的《相和歌》是极具汉代风格的传统舞蹈之一,舞者身着藕粉曲裾,在盘鼓上纵跃腾踏,舞出美妙的乐章,观众们在鼓声的引导下仿佛穿越至汉代,在舞袖鼓风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融入现代科技元素,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中国大美舞蹈的壮丽画卷。“制作人兼视觉总监的任冬生表示,《舞动经典》将“舞蹈、雅音、色彩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运用服装、光影、视频、舞美结构的不同变化为每一个经典舞蹈都营造了不同的空间氛围。通过多媒体的运用让现场观众体验到“身在画外,境在其中”的现场观感。

此次舞蹈剧场“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全国巡演运营,该剧在北京、上海的成功演出,也预示着该剧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巡演之路。之后 “为人民而舞”—《舞动经典》将于11月-12月继续前往深圳、广州、珠海、青岛等地演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