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外国运动员盛赞“雪游龙”:“雪景真美,世界最好,非常成功”

2021年11月14日09: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雪景真美,世界最好,非常成功”

  本报讯(记者 李瑶)10月5日以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持续进行。“雪景真美”“赛道世界最好”“测试赛非常成功”……延庆赛区收获了多个国家运动员的点赞。

  11月7日,海陀山雪花纷飞,“雪游龙”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启了雪橇国际训练周的第一次滑行,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中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工作人员连夜对场馆道路和场地进行除雪,保障运动员们正常滑行。来自奥地利的运动员David Gleirscher去年就曾到过赛区,“去年来的时候没有下雪,今年看到雪景非常美,但没有对赛道产生任何影响。”他赞道,“我在这里收获了来自中国朋友的热烈欢迎,看到了冬季如仙境一般美丽的景色。”

  今冬初雪,全方位检验了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基础设施、医疗防疫等软硬件服务。在测试活动运动员驻地,担任翻译的延庆区教委干部巨杨和外籍运动员们接触最频繁。在第一阶段测试活动结束运动员离开赛区时,她为加拿大运动员们送上自己绘制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象征友谊的橄榄枝。“当我逐一把画作送给他们时,他们表现出惊喜和感动。”巨杨回忆说,运动员们专门拍摄了视频,加拿大随队官员Esther Nadine Dalle竖起大拇指说,“我认为,中国的雪车和钢架雪车赛道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个赛道,中国做的很棒,为中国点赞!”

  在此前结束的雪车和钢架雪车训练周、计时赛期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运行团队通过周密有序的组织、平稳顺畅的运行,圆满完成了首场测试赛各项任务,对竞赛组织、颁奖仪式、计时记分、反兴奋剂检测等方面首次进行奥运标准测试。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Ivo Ferriani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闭环管理的办赛方法很好,与会运动员们对场馆运行团队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给予赞赏,对赛道冰面质量、医疗救援速度、餐饮交通服务保障等给予肯定,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测试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