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紫竹院“家庭食堂”温暖周边老人

2021年11月13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紫竹院“家庭食堂”温暖周边老人

  糖火烧1.5元一个、东北酱肘子29元一份、玉米饼2元一个……在紫竹院公园里的竹韵餐厅,人均20元就可吃上营养健康的家常菜。在公园健身休闲的老人,常在这里饱餐一顿再回家,老人们感受到如同“家庭食堂”般的亲切。

  紫竹院公园里随处可见正在锻炼的老人。临近中午,结束锻炼的老人三五成群直奔竹韵餐厅。对他们来说,这里几乎成了他们的“食堂”。

  在取餐窗口里,一份份香气四溢的家常菜冒着热气。针对老年人需求,这里一日三餐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早八点前每张油饼只要1元,午餐也有特定优惠菜,晚餐提供的铜锅涮肉会按时间段打折。

  一位老大爷端着餐盘走到收银台,从兜里掏出一张20元纸币。收银员查看了一眼餐盘里的菜,“一共16元,收20元,找您4元。”她将找零的硬币递给老人。除了准备零钱便于老年人现金支付之外,店员还会耐心地教老人如何扫健康码。

  大厅里,一对老夫妻肩并肩用餐,时不时还说笑几句。妻子刘女士说:“我和老伴每天绕公园走一圈,锻炼完了就顺便来吃点儿。”她介绍,今天和老伴点了店里的优惠菜东北酱肘子,再搭配上一盘素菜和两碗米饭,共花费40元。对于她来说,竹韵餐厅是除了家以外用餐次数最多的地方了。

  餐厅的马经理说:“在这个餐厅老人丢不了东西,有些老人落下的手机、拐杖或者帽子,有人看到了都会主动送到前台。”马经理在竹韵餐厅工作了八年,常跟老顾客们熟络地打着招呼。餐厅里人声鼎沸,老人们互相问候、聊天,在冬日尽享温暖。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