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志愿服务“中心厨房”助力北京环球度假区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5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为加强北京环球度假区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游客安全屏障,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城市副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厨房”作用,统筹志愿服务资源,助力文景街道做好北京环球度假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安全健康游园保驾护航。

保持一米线、打开健康宝、正确戴口罩……11月4日,来自中建一局二公司先锋志愿服务队,通州社区青年汇社工志愿者,在环球度假区hub桥2层交通枢纽中心安检区,耐心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提示,指导游客解决手机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们热情周到的无接触志愿服务,引得游客频频称赞。

“北京环球度假区是副中心广受关注的主题公园旅游目的地,作为属地,无论是大人流应对还是疫情防控,对街道都是一场‘大考’,因此,需要汇集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尤其是副中心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强化北京环球度假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文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文景街道通过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进行“点单”,区中心根据岗位需求,将任务清单派发至团区委,做到精准“派单”。25家单位、3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纷纷“接单”,组织有疫情防控经验的青年志愿者奔赴北京环球度假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提供精准、有效的志愿服务。

据悉,文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志愿者提供了N95防护口罩、防护手套、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且对每批志愿者都提供岗前防护培训。而所有志愿者需满足“四要”条件方可上岗,即:要完成2针以上新冠疫苗接种,要确保14天内未出京;要确保未前往过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要确保未与北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过接触。

记者了解到,为让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高质量、常态化,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中心厨房”作用,联动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志愿服务力量,以及社会组织和爱心单位积极参与,同时不断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激励嘉许机制,广泛募集社会资源,引入生活服务类、文化类、医疗服务类等优质回馈服务项目,并逐步推出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专属回馈服务,形成“社会培育企业,企业反哺社会”的良性循环,让北京城市副中心志愿服务强起来,活起来。(严则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