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养鹅有保障 农户喜开颜 肇庆市首单种鹅养殖保险正式落地

2021年11月1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肇庆四会市威整镇南龙村委会六安村金盛种鹅养殖场的负责人罗先生收到来自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的保单,成功为自己养殖的1.01万羽投保种鹅养殖保险,获得180万元的风险保障。“我们鹅养殖户终于也可以投保政府财政补贴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了,真是给我们农户减轻了不少生产经营压力,不得不说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了!”作为肇庆市首个投保种鹅养殖保险的养殖户,罗先生激动地说道。

据悉,种鹅养殖成本一直较高,一方面是由于饲料价格贵;另一方面,一般种鹅需要养殖1年多开始产蛋,养殖3年后淘汰,对养殖户造成一定生产经营压力。

今年9月发布的《肇庆市2021-2023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地方特色险种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将鹅(种、肉鹅)、羊、肉牛、鸽(种、肉鸽)、南药保险纳入财政补贴农业保险险种范围,为广大养殖户系上了“安全带”。

为使广大农户充分了解农业保险惠农政策内容,在肇庆四会市各级人民政府及农业管理部门的带领与支持下,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惠农政策上门入户宣传,主动协助农户办理投保手续,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保障功能,为四会市农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

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肇庆市地方特色险种业务,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全面的农业生产风险保障,助力肇庆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