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日 丰台76.6万选民参与投票

针对部分处于封控区域的选民 采取委托方式进行投票

2021年11月0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 鲍聪颖)11月5日是北京区和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在丰台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5日一大早,丰台区各社区、机关、部队的选民们踊跃来到投票站,行使光荣而神圣的民主权利。在丰台区各个投票站,选民在工作人员讲解下认真填写选票,依次有序走到投票箱前,郑重地投下自己庄严一票。投票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丰台区有76.6万多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 设置了706个投票站点。

卢沟桥街道张仪村投票站工作人员进行消杀。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各投票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出入口有工作人员为选民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投票站备齐纸、笔、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纸巾和医用口罩,方便选民使用,同时引导选民错峰投票,提醒居民在投票前做好手消,检验合格方可进入投票站进行投票。针对部分处于封控区域的选民,丰台区采取委托方式进行投票,相关选区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和电话等方式和选民进行了充分沟通,由选举机构保存好相关委托材料,按照选民意愿代为投票。

卢沟桥街道张仪村投票站现场。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9时,记者在卢沟桥街道张仪村投票站看到,选民按照“一米线”要求耐心排队,顺次扫码测温后进入场内,认真填写选票,将庄严的一票投给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人选。整个投票过程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介绍:“各投票站定时对投票环境进行消杀,桌面、签字笔、座椅、投票箱等在投票前都进行了消毒擦拭,保障选民安全放心地为自己信任的‘代言人’投上一票。”

东高地街道三角地选区将流动票箱带到航天系统老职工家中。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针对年龄特别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丰台区准备了807个流动票箱,每个流动票箱配备了2名监票人和2名工作人员,方便那些居住偏僻、行动不便的选民依法参与民主投票。如在东高地街道三角地选区,针对该选区居民航天系统老职工多的特点,对于行动不便的选民,选区工作人员携带流动票箱上门让选民行使权力。5日上午,东高地街道三角地第一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流动票箱来到居民吕俊英家。因为吕俊英的老伴儿身体状况欠佳最近卧床修养,家里离不开人,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她确认将流动票箱送上了门。“我和老伴儿都是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很珍惜选举的权利,之前每次都参加,这次还担心怎么去现场投票呢!咱们社区主动与我们联系,还带着票箱来到家里,让我们足不出户投下宝贵一票,真是想得太周到了!”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