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中国速滑集训队开启世界杯之旅

2021年11月12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速滑集训队开启世界杯之旅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当地时间12日,本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系列赛首站比赛将在波兰马佐夫舍地区托马舒夫开赛。中国速度滑冰集训队派出10名女选手、13名男选手参赛,力求在比赛中锻炼队伍,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本次比赛是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兼任国家速滑集训队总教练兼领队后的首个国际比赛。中国队参赛的女队员有阿合娜尔·阿达克、郭丹、韩梅、金京珠、李奇时、裴冲、陶嘉莹、田芮宁、殷琦、张丽娜,男队员有都浩南、高亭宇、阿勒玛斯·卡汉拜、刘安、哈那哈提·木哈买提、宁忠岩、权相赫、沈晗扬、王昊天、王帅涵、徐钰童、杨涛、廉子文。国际滑联官网的赛事消息显示,中国选手将参加短距离和长距离多个项目的争夺。此前在北京训练时,为了帮助队员们提前适应出国参赛的时差,李琰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夜训。李琰表示,本次世界杯系列赛赛程紧、任务重,但她相信速滑集训队的每一名运动员都会竭尽全力、突破极限,以为国争光和实现个人价值为目标。

  在今年9月底和10月初于乌鲁木齐进行的中国杯速滑精英联赛上,多名国家集训队队员发挥出色,其中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在男子500米项目上以33秒83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并创造了本赛季该项目的世界最佳成绩,而且此成绩在该项目历史上能排到第三位;长距离项目上也有多名队员达到了北京冬奥会资格成绩。

  除了波兰站比赛,中国队还将参加挪威斯塔万格站、美国盐湖城站和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的比赛。这4站比赛均为北京冬奥会资格赛。根据安排,中国队将在全部4站比赛结束后返回国内继续备战。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