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京城连续5天发布大风预警信号

2021年11月11日09: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连续5天发布大风预警信号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连日来,北风都是京城空气的主角,尽情呼啸下,供暖以来北京已连续4天PM2.5浓度低至个位数。昨天19时55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风保暖。大风不停,空气质量预计一直到14日都保持优良水平。

  北风尽情吹!从11月6日寒潮抵京开始,北京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风预警,且已经连续5天持续发布大风预警信号。连日来,北京天气持续晴朗,受高压系统控制,地面偏北风,扩散条件持续有利。

  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实况,从11月7日至10日,北京的PM2.5浓度已经连续4天低位运行,各区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如昨天14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4微克/立方米;西北部5微克/立方米;东北部2微克/立方米;东南部4微克/立方米;西南部3微克/立方米。全市空气质量一片“绿油油”,均达到一级优水平!

  北风伴随着今冬初雪抵达,迟迟不舍离京。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今天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且气温略有下降,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11℃上下,外出请注意防风防寒防火。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今起9天北京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有弱冷空气活动,白天最高气温在10℃至14℃之间,夜间最低气温在-2℃至1℃之间,早晚气温低,外出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14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较大,15日气温下降,鉴于时间尚早,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时添衣防寒。

  从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预报来看,目前一直到14日,京城的空气质量都将持续维持在优良水平,空气质量可谓一级棒。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