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出击违建 为民解忧

西长安街街道建立“非现场”取证接诉模式

2021年11月1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长安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一队利用“非现场”取证接诉模式,顺利将小酱坊40号屋顶搭建钢架结构一处违建拆除。

执法人员在接到居民反映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城管办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找到业主了解情况,经调查核实该处属屋顶改建没有合法手续,属于违法建设,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对业主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联系相关部门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当日下午仅5个小时安全有序的完成违建拆除,拆除面积共计167.8平方米。

接诉即办一直以来是西长安街街道为民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除成立专班处置接诉即办工作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向前一步,建立了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保安、居民群众的密切配合下,利用直接拨打队内电话和网络平台信息互通的方式,实现“非现场”执法取证,形成群众快速直接反应问题,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问题的工作模式。

拆除现场,执法人员不断向周围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普及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和拆除违法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建设行为,鼓励监督和支持新增违法建设整治行动。

接下来,执法队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加强违建拆除后的巡查工作,对新生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对违建敲响警钟,即查即办不拖延,扎实推进街道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设的进程,改善辖区居住环境。(王慧英)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