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崇礼客运枢纽通过验收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8个临时交通场站全部建成

2021年11月05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礼客运枢纽通过验收

  本报讯(记者 丰家卫)近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基础设施工程之一的崇礼客运枢纽通过竣工验收,移交崇礼区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接管使用。

  崇礼客运枢纽位于崇礼城区南侧头道营村,总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客运枢纽综合楼、生产辅助用房、停车场、景观绿化等工程,包括城市综合指挥中心、交通指挥中心、游客集散中心、长途客运场区、旅游巴士场区等9个功能区,建成停车位988个。

  冬奥会赛时,该客运枢纽将承担注册车辆、公共交通车辆的驻站服务功能和注册工作人员、场馆志愿者的交通换乘接驳功能;赛后将成为崇礼区地标性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成为集游客集散、旅游服务、商业支撑为一体的综合体。

  此外,依托该客运枢纽组建的崇礼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中心可实现对崇礼交通的“智慧管理”,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及后冬奥时期崇礼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日,随着马丈子、会展东、崇礼北3个临时交通场站完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8个临时交通场站全部建设完成。

  冬奥临时交通场站建设旨在满足赛时各类人员的驻车及换乘需求,同时为交通服务团队提供管理、工作、休息场地,大幅提高赛事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张家口赛区8个临时交通场站分别为会展东、冬奥村北、棋盘梁、转枝莲、马丈子、崇礼北、崇礼南和太子城,具备停放大巴车1396辆、小车2602辆的保障能力,可充分满足赛时交通组织及相关车辆停放需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