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常营执法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 严查施工扬尘露天焚烧

2021年11月05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常营执法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严格查处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等违规行为。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队对朝阳医院分院、幺家店路路面修整等辖区在建工地进行了检查,对施工工地的防尘降尘手段、裸露土方苫盖、渣土运输等方面的情况逐一核检,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问题整改及时”。督促工地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停止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做好施工现场和运输车辆管理,杜绝施工扬尘,自觉做好空气污染防控工作。

此外,执法队在日间巡逻监管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夜间的“盯”“巡”力度。在朝阳北路、管庄路、东高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夜间执法检查,严查违规运输行为,杜绝施工方存在的侥幸心理,不给“钻空子”的机会。对道路遗撒、车轮带泥等违法行为追根溯源,在处罚车辆的同时对工地等源头单位进行查处,确保渣土运输车辆“三不进、两不出”规定的有效落实。

同时,执法队结合热线平台举报线索,加强对边缘角落、背街深巷、高发点位等部位的关注,确定防控的重点部位,及时劝阻制止“寒衣节”期间的露天焚烧、不文明祭扫等行为,做好辖区内的空气污染防护工作。

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常营执法队共检查运输车辆22辆,苫盖裸露土方300余平方米,劝阻制止不文明祭扫行为13起。

下一步常营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从管理、监管与执法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王逸群)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