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丰台城管专项检查施工工地207个

2021年11月0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4日16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丰台城管提前部署,预警后立即出动全部一线执法力量,迅速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开展施工工地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花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郭公庄北街上的一处工地,该工地已经按照要求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工作措施,停止了室外喷涂粉刷、土石方等施工作业。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土方覆盖情况和建筑垃圾房管理情况,对于个别苫布破损的角落,要求施工人员现场进行补苫。

与此同时,玉泉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来到京开西路一处工地,该工地正在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执法队员要求施工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加大洒水降尘频次,确保措施到位,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另外,丰台城管执法局5个督察组共出动40人次,按照空气重污染应急暨督察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对属地执法队工作落实情况分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整改落实。

据了解,本次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丰台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预警后立即出动全部一线执法力量,迅速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组织开展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垃圾、树叶、秸秆)、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加强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的执法检查,督促责任单位或个人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督促施工工地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混凝土搅拌等施工作业。并将按照《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大对空气重污染类违法形态的处罚力度,对于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个人,要从严从重依法处罚。

据统计,11月3日至5日,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29人次,检查施工工地207个,规范7起,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6辆,规范6起。(张妍)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