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今起至27日部分时段停办医保业务

涉及申领生育津贴、定点医疗机构变更、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等

2021年11月05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起至27日部分时段停办医保业务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市医保局发布《关于北京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停机进行数据迁移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今日起至11月27日期间,利用工作日夜间及周末全天,停机进行数据迁移工作。系统停机期间,将暂停医保相关业务的申请、办理及查询。各项业务在非停机时段均可正常办理。

  《通告》指出,为建设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化平台,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要求,结合北京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安排,今日起至11月27日期间,每周一至周四22:00至次日早6:00、每周五22:00至次周一早6:00将停止办理医保业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停机期间,通过医保经办机构窗口或社保网上申报系统、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北京市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北京通App等业务平台,办理的医保经办相关业务、医院特殊病备案业务、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等暂停办理。具体包括涉及参保单位的业务:医保经办窗口业务;在社保网上申报系统办理的医保业务:五险合一业务申报、五险合一信息查询(部分定制查询功能)、医保业务申报、医保信息查询(部分定制查询功能)、申领生育津贴;在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办理的医保业务:单位预登记接口、缴费银行信息接口、单位注销、新参保获取手册号;医保业务申报。

  涉及参保人员的业务:在社保卡服务网点、社保网上申报系统办理的医保业务:申办社保卡补(换)卡;在北京通App办理的医保业务:定点医疗机构变更、信息查询;在北京市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的医保业务:定点医疗机构变更、信息查询;在医院办理的医保业务:特殊病备案。

  市医保局提示,以上各项业务在非停机时段均可正常办理,请广大医保参保单位、参保人员错开停机时间申办相关业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