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新航季多家航空公司加密北京航线

2021年11月01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航季多家航空公司加密北京航线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全国民航昨起开始执行2021-2022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多家航空公司纷纷加密北京航线。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换季后首都机场日均批复计划航班为1100架次,与上一航季持平;大兴机场日均批复计划航班为900架次,比上一航季下降1.8%。

  首都机场在新航季将新增至土库曼纳巴特1条国际航线,新增至林芝、通化、菏泽等12条国内航线;大兴机场新航季新增至富蕴、腾冲、胶东等40条国内航线。

  为了迎接新航季,东航在大兴机场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加密“北京大兴-上海浦东”等热门航线。两条“兴快线”也将进行微调,“大兴-西安”航线为每天12班,优化起飞时刻至整点附近;“大兴-昆明”航线每天10班,其中直飞航班每天7班,为商务客群出行提供便利。针对冬春航季受旅客欢迎的海南航点,东航将优化北京往返海口、三亚、博鳌的航线,提供更好的航班时刻。

  中国联合航空优化了部分航线,新开15条航线,恢复7条航线。新增航线包括大兴-日照-温州、大兴-乌兰浩特-阿尔山、大兴-宜昌等,恢复航线包括大兴-吕梁-昆明、大兴-三亚、大兴-西安等。

  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江西航)北京大兴始发航线超70条,日均始发航班超216班,每周航班量预计将超过3000班。在新航季,南航计划新开大兴-乌鲁木齐-于田、大兴-库尔勒-伊宁等航线。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统计发现,受疫情影响,当前民航整体票价维持在较低水平,如北京-三亚等热门航线都有2折票价。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