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香山红叶已进入观赏期 建议市民错峰出游

2021年10月2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公园建议市民错峰出游。 人民网 池梦蕊摄
公园建议市民错峰出游。 人民网 池梦蕊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池梦蕊)近日,北京香山公园勤政殿前两棵元宝枫叶片开始变色,以红黄为主,还有绿色相称。这两棵树被喻为香山红叶的“消息树”,香山红叶目前已进入观赏期。

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香山公园迎来的第二个红叶观赏期。公园在南北主干道知松园、枫林村、佳日园等景区布置6处园林小品,以菊花、串红、孔雀草等秋季花材为主。同时,园内30余万株甘野菊、菊花脑分布在林间路旁,与红叶形成“红叶黄花自一川”的观赏效果。

香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对去年数据的分析,游客量较疫情前有超过30%幅度的下降。香山公园坚持按照要求进行当日最高游客量和在园游客量两个75%的限流比例进行管控,而来园游客通过香山公园官方购票平台线上分时段预约购票率超过90%,确保公园能够实时掌握购票量、在园游客量等信息,一旦达到80%(按照75%限流后),公园将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并与属地、单位等联动,进行远端提醒和疏导。

同时,香山公园全员停休,实名制在岗在位,按照一个总指挥部、7个分区的区域化管理办法,全天候巡视,及时劝导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游园安全距离等,全力保障游园秩序和安全。在双清别墅、致远斋、碧云寺等院落景区,提前按照75%的限流比例核算承载量,根据游客量及时启动单项循环等疏导措施。同时,园内来自于文明引导员、大学生志愿者等社会服务力量近200人,分布在各个重要点位,做好咨询引导服务。

香山公园提示,根据往年经验,周末将是游览的重点时段。市民游客尽量选择周一至周四避开高峰日游园,周末一般10时至15时为游园高峰时段。此外,广大市民游客需提前通过微信“香山公园公众号”、“香山公园服务号”官方平台进行分时段预约购票,出行前也可通过公园的服务电话62591222进行咨询,以及通过香山公园官方微博进行留言咨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