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冬梦》亮相北京市第二十四届学生艺术节展演

2021年10月2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日前,北京市第二十四届学生艺术节舞蹈展演在东城区少年宫剧场举办。其中,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舞蹈作品《冬梦》精彩亮相,孩子们用舞蹈的语汇表达了新时代少年的自信、阳光,展现了筑梦、追梦的靓丽风景。

据介绍,舞蹈《冬梦》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为题材,以花样滑冰项目作为动作原型,结合青少年的梦想,讲述了孩子们将少年梦融入中国梦,怀揣冬奥冠军梦、医生梦、画家梦、科学家梦、军人梦等梦想,克服各种困难,不停追逐梦想,争做新时代少年的故事。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附属校尉胡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表演的24名团员平均年龄不到8岁,很多同学都是从进入小学后开始利用课后时间练习舞蹈的,更没有参加过比赛。刚开始时,动作、队形记不住,但是因为对舞蹈的热爱,孩子们通过认真和刻苦的排练,在不懈的坚持中获得了一点一点的进步,最终能够自信的站在舞台上,奋力地展示最好的自己。

孩子们对舞蹈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将有意义的事通过舞蹈跳出来!”“《冬梦》这支舞的主题也类似于我们的排练过程,我们为了这次比赛,努力备战,老师和同学们刻苦训练,从不喊累,遇到困难从不退缩!”“喜欢跳舞,喜欢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感觉;学习舞蹈,增加了我的自信心,跳舞使我快乐!我爱跳舞!”

“自从孩子开始学习舞蹈后,她的胆子变大了,自信心变强了,性格也开朗了;参加过几次演出后彻底喜欢上了跳舞,每次都很积极的去上舞蹈课,在家主动完成作业,经常和我说长大了想当舞蹈家。很感谢跳舞带给孩子的改变,不但促进了孩子的身体、气质、仪表的健康发展;还使孩子变得更加自信、快乐、富有想象力,拥有更好的心理素质。”一位学生家长表示。(顾梅)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