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国管赵及锋:加强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创始人投票权保护

2021年10月23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李博)10月22日,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国管)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及锋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上就北京证券交易所建设及债券型融资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将加强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创始人投票权的保护。

据了解,9月7日,全国股转公司与北京国管所属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北京基地揭牌。基地旨在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上市绿色通道服务、各类股权和债权综合融资服务、股权管家和股权规范辅导服务、地方政府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政策落地等服务。

在10月12日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北交所”系列培训服务活动启动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由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负责运营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北京服务基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作为新三板、北交所官方指定的唯一北京基地,弥补了券商等各类商业化中介机构服务的短板不足。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作为中国证监会和北京市政府认可的北京市唯一区域性私募证券市场,可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私募股票发行、私募债券发行、认股权登记转让、基金份额转让等依法合规的证券服务,为企业提供中长期的耐心资本支持,缓解中小民营科创企业发债难等。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与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一道,可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站式”改制、挂牌、上市和并购资金补贴政策咨询及落地服务,帮助企业沟通协调挂牌上市过程中的难题。

截至2020年底,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服务中小微企业累计超过13000家,其中挂牌展示企业5841家、登记托管企业1840家,转板上市企业135家、培训服务企业5096家、会员机构439家;实现各类融资约423.322亿元,其中私募(可转)债融资78.596亿元、股权融资344.726亿元;投资者42767户,权益过户累计6684笔、金额818.376亿元。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