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推动气候友好 北京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10月23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气候友好 北京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为进一步发挥北京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深入推进我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由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主办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会议于10月21日晚在京召开。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在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推动气候友好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她表示,2019年国务院批复的《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中就明确“支持北京建设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北京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规模及碳市场各类碳排放权产品成交均价都居全国首位。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会议高规格、国际化、引领性的对话交流平台作用,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在促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她表示,同时也将推动引导更多在京金融机构参与、践行《气候友好银行北京倡议》,为实现我国气候和环境目标、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首都金融力量。

  据了解,2021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会议以“促进气候友好 推进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提出并商讨《气候友好银行北京倡议(草案)》,这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双碳”目标和深入实施绿色北京城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定位、推动绿色金融国际合作、促进我国深度参与全球金融治理的积极探索。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