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海菊展开幕 设单向游览路线

2021年10月23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海菊展开幕

  昨天,在北海公园,市民游客欣赏以菊花为主花材的宫廷插花作品。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任珊)北京市第四十二届菊花(市花)展暨“第九届北京·开封菊花文化节”昨天在北海公园开幕,标本菊、小菊盆景、大立菊等1.5万盆菊花绽放迎客。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主展区设立单向游览参观路线,阐福寺为入口,万佛楼遗址为出口。如遇观览高峰,景区还将采取限流措施。

  今年展览的主题为“御苑菊香”,主展区设在阐福寺和万佛楼遗址景区。品种菊、小菊、多头菊、小菊盆景、造型艺菊等多种菊花栽培形式的上万盆菊花同时亮相。还有2000余盆菊花从河南开封不远万里精心选送,包括菊花附桩盆景、精品多头菊、嫁接艺菊、造型艺菊、附石盆景菊等,向首都市民和游客展示开封菊花高超的嫁接技艺、裱扎技艺和盆景造型技艺。

  “本届展览的一大亮点就是万佛楼景区展示的来自北京菊花协会20余家会员单位的300多个品种标本菊。我们还设立了单独展台,展示栽培历史在百年以上的菊花,比如玉蝶,花瓣像羽毛一样,颜色多变,可由浅鹅黄色变化至白色。”北海公园副园长胡峂介绍。

  北海公园提醒,菊展每日开放时间为早8时30分到下午4时30分。为加强疫情防控,主展区设立单向游览参观路线,阐福寺为入口,万佛楼遗址为出口。建议游客错峰游览,尽可能选择平日来园参观。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