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八达岭长城赏红正当时

2021年10月23日18: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八达岭长城秋景。(八达岭长城景区供图)
八达岭长城秋景。(八达岭长城景区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尹星云)近日,八达岭长城元宝枫、火炬、黄栌等彩叶树渐次变色,秋景格外美丽。

八达岭长城两侧共分布3000余亩红叶林、20余万株彩叶树,包括元宝枫、火炬、山杏等品种,树种多为野生。八达岭景区是北京地区红叶红得较早、叶片最为艳丽、持续时间最长的赏红区域之一。八达岭长城景区最大的黄栌位于南一楼内侧院内,被称为红叶树王,其胸径32厘米,胸围100厘米,树高5.5米,树龄约60年,与北城全景及南一楼局部城墙楼台形成绝美风景。八达岭长城北城便道总长度达1.2公里,游客可以零距离接近红叶,拥抱秋天。在这1.2公里的便道中,北四楼下的300米便道红叶最为集中,在这里,既有北城城楼做近景背景,也有南城城楼做远景背景,各个角度红叶与长城的构图丰富奇美。

据悉,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都是八达岭长城景区登高赏红的好时节。因防火需要,八达岭长城景区对开放范围做出调整,10月25日下城通道将关闭,游客须在城上赏红。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