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市石景山区曲艺家协会挂牌 将成区域百姓精神文明阵地

2021年10月2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石景山区曲艺家协会、鲁谷百姓书场揭牌。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尹星云)10月20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曲艺家协会、鲁谷百姓书场挂牌,听书、听曲儿、听相声,鲁谷百姓书场重在用“评书、快板书演唱”等表现形式讲党史,未来,将成为石景山百姓享受娱乐生活的精神文明阵地。

揭牌仪式后,来自北京曲艺家协会的演员结合石景山的红色故事和风土人情为居民带来首场“文化大餐”。评书、相声、双簧表演、京韵大鼓,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些知名艺术家的表演,心里真别提有多乐呵了!”来自鲁谷街道久筑社区的张大爷说。近年来,鲁谷街道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为热爱艺术的辖区居民倾力打造更加开阔的文化生活空间。据悉,下一步,将每周举办一次公益演出,在表演评书、快板书等经典传统曲艺节目的基础上,突出党建引领,讲好党史故事,把党的声音和政策带到居民身边,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百姓心中,让辖区居民共享“精神大餐”,让鲁谷“理想+”更好服务辖区居民。

石景山区副区长尹圆表示,在鲁谷“理想+”,石景山区曲艺家协会的加入和鲁谷百姓书场的成立,既是对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探索,也将成为石景山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试点,有助于深入挖掘、合理利用辖区特色文化,精准对接市民群众文化需求,不断增进地区民生福祉,彰显人民群众文化自信。

石景山区文联主席董聪慧告诉记者,今年,石景山区文联还积极与石景山区文旅局、各街道办事处沟通,将公共文化设施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陆续在区级文化中心、各街道文化中心挂牌建立“文艺家之家”“文艺志愿服务基地”,结合每个街道“一街一品”的特色将各文艺家协会落户到各街道,推进基层地区特色文艺的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