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石景山衙门口回迁交付二期安置房 预计12天完成交付

包括衙府乐园、衙府业园2139套安置房

2021年10月21日08: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衙门口回迁交付二期安置房

  本报讯(记者 刘婧)“住了大半辈子的棚户区,今年终于可以在新房里过新年啦!”昨天上午,家住石景山衙门口的韩女士手持红色的“入住通知书”来到衙门口回迁安置房二期交房签到处,领取钥匙,办理入住。现场还设置了答疑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为居民进行咨询答疑,现场为居民办理水电暖气卡,让居民不跑第二趟。

  据了解,衙门口回迁安置房二期包括衙府乐园、衙府业园,预计交付房源2139套。一大早,居民们就来排队签协议、领钥匙,在验房师的全程陪同下入户验房。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安置房采光和通风都很好,透过窗外,可以远眺西山、俯瞰永定河。室内为精装修,打开窗户向外眺望,还可以看到小区里的大型中心花园,人车分流的设计,让小区交通有条不紊。

  据了解,衙门口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石景山区重大的民生工程、重要的棚改项目。衙门口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共5个回迁安置房小区,用地面积共约15.81公顷,总建筑规模约71.4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400余户,建设单位为石泰集团。此次衙门口安置房二期工程623、624地块总建筑规模约30.7万平方米,由12栋新建住宅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交付房源2139套,预计12天完成交付。

  鲁谷街道创城办工作人员朱虹告诉记者,在居民入住前,街道成立专班,由“一把手”调度统筹,在道路施划、自行车充电桩的设立、四分类垃圾桶规划等问题上进行了标准化设计,在居民入住之际,街道还特别将文明先行引入,采用制作卡通版提示牌和消防提示海报,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并呼吁居民亲手贴在自己“家门前”,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的支持率和知晓率得到提高。供图/鲁谷街道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