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李桥镇人民政府

党员“领跑” 全员联动:北京顺义李桥跑出创城“加速度”

2021年10月21日09:56 | 来源: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效率,顺义区李桥镇跑出创城“加速度”。

拢指成拳,职能部门多管齐下

镇党委宣传委员杨玉杰带队,重点围绕主要交通路口、巡逻道路、背街小巷、“门前三包”开展创城专项检查,抓好社会治理、环境提升、文明出行。各部门、科室各司其职采用检查、整改、回头看机制,有针对性检查环境整治、道路养护、停车秩序、垃圾分类、占道经营等重点区域,以查促改,建立专项台账,逐项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绣花精神,精雕细琢文明环境

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党员充分发挥“走在前、做表率”模范作用,踊跃投入创城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更换增补公益广告、村规民约,开展月末清洁扫除活动、规劝不文明养犬行为、强化重点点位日常巡查,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青春有你,志愿服务助力添彩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模式,广泛开展“文明驾车、礼让行人”倡导实践活动,在重点时段、重点路口、重点区域,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服务,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助力、加油。同时,紧密结合辖区情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爱老助老文明劝导等活动,不断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多维宣传,文明创建有你有我

因地制宜,设立创城文明景观小品,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入千家万户。同时,各村居志愿者携带宣传彩页,采取入户宣传的形式倡导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勤俭节约等文明行为,号召大家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从小事做起,争做创城创卫的参与者和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刘培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