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在环球影城租轮椅就能走绿色通道?便捷排队仅向持证残障人士开放

2021年10月21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便捷排队仅向持证残障人士开放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坐轮椅可走北京环球影城无障碍通道”的话题近日引发热议,有网友提供“攻略”称,租赁轮椅即可享受所谓的绿色通道服务,免去长时间排队的烦恼。记者在探园时发现,健康游客租用轮椅并不能享受任何排队优待。便捷排队服务仅对有需求的残障人士开放,需持有政府或官方组织发放的有效残障人士证件,以确保将无障碍服务提供给真正有需要的游客。

  园区提供多种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和服务。残障人士(需提供有效残障人士证件)可在主题公园主入口附近的现场售票处购买优惠门票。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入口处和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均提供轮椅租赁服务。如需租用,游客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城市大道附近人行枢纽二楼的轮椅租赁处,或主题公园内主入口附近的婴儿车领取处办理租赁手续。园区内骑乘设施、表演、景点、电梯及停车楼都经过特别设计,方便坐轮椅的游客或其他残障游客使用。舞台演出和巡游活动在方便通行的区域,专门预留了“无障碍观看”区域,标明国际通用的无障碍标识。

  在采访中,多位游客呼吁大家文明游园,将无障碍便利设施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群,让更多游客能够畅游度假区,共同享受无障碍沉浸式游玩体验。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