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体育总局社区举办“艺行益心”文艺汇演

2021年10月2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池梦蕊)为了提高社区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引导自益型社区社会组织向公益型转变, 19日上午,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体育总局社区社会组织心悦合唱团开展“艺行益心”文艺汇演。演出分为“凝聚文化力量”和“弘扬志愿风尚”两个篇章,通过歌曲、合奏、诗朗诵等丰富的文艺形态,展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文化风采,并结合党史教育、安全教育、垃圾分类等社区重点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演出在歌曲《我们是时代歌者》《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通过合唱,合奏,歌舞,三句半,朗诵等形式,将歌颂党,歌颂新生活,党史知识,居民安全,全民反诈,垃圾分类等元素融会贯通,使居民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公共安全、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反诈意识,传递正能量。

据介绍,体育总局社区“艺行益心”文艺汇演活动是由社区的社会组织心悦合唱团独立发起、策划、组织,通过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反复排演,最终为居民呈现出一场娱乐集党性教育、安全知识、垃圾分类常识为一体的综合性演出。

心悦合唱团队歌《我们是时代的歌者》词曲是由团队自编自创的,朗朗上口的歌词,细腻温婉的旋律让歌曲深入人心。据了解,心悦合唱团队员在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参与社区抗击疫情、垃圾分类盯桶、社会面防控等志愿值守工作,积极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发展和美好家园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