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聚焦前沿共话发展 首届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高峰论坛举办在即

2021年10月20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董兆瑞)记者从昌平区获悉,首届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高峰论坛将于10月23日至30日举办。据了解,该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打造生命科学领域的年度盛会,助力昌平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打造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核爆点”。

本届高峰论坛以“探索生命、共创未来”为主题,安排了1场主论坛和5场专题论坛。其中,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主论坛将于10月28日下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将围绕当今生命科学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沿共话发展与合作。

5场专题论坛将在10月23日至30日约一周时间集中举办,基本涵盖了医药健康产业从研发创新到产业化落地的全生命周期。其中,2021第二届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峰会,将重点探讨从医疗器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关键因素;DIA中国第七届药物研发创新大会,将围绕创新药物“新格局、新机遇、新靶点、新技术、新治疗、新转化”全方位展开探讨。

主论坛和各专题论坛将从不同角度切入,围绕新药研发、医械创新、金融支持、数字赋能、临床转化、监管科学等业界最关注的话题,邀请“两院”院士、科学家和专家、三甲医院院长、知名投资人、企业高管等重磅嘉宾,安排近百场主旨报告、成果发布和圆桌对话,将为新格局下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思路和借鉴。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昌平区围绕跨国药企研发布局、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原创成果转化引进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将在论坛上签约亮相。同时,还将集中发布“生命谷”产业规划、空间规划,推介市、区两级在“生命谷”布局的一系列产业服务平台,充分展示昌平富集的创新要素、充裕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争取引入更多战略合伙人,促成更多重大项目和创新成果在“生命谷”落地生根。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