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首都体育馆完成“双冰”转场 迎接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事

2021年10月20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董兆瑞)“美轮美奂”的花样滑冰比赛落下帷幕,“电光火石”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即将开始。记者从海淀区获悉,10月21日至24日,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这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首站比赛,也是时隔12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再次回到北京举办。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报名参加,其中,中国队有21人,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尽遣主力。

世界顶级运动员齐聚首体,参赛队伍多、竞技水平高,比赛轮次密,组织难度高。为此,“海淀升级版保障服务方案”迅速出炉,全面保障赛场内外快速转场,做好短道速滑世界杯开赛准备。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属地关系副主任张燕辉介绍,花样滑冰测试赛于本月16日圆满结束后,首都体育馆迅速进入转场,快速有序对场地冰面、临时设施、计时计分、形象景观、摄影摄像等进行转场,于19日高质量完成两项赛事间的转换。首都体育馆实现了从“最美的冰”到“最快的冰”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300多名境外人员于10月17日陆续抵京,面对大规模集中入境,海淀赛区组委会从远端健康监测、抵离、酒店、交通、餐饮、安保、训练、闭环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疫情防控方面,通过智能体温监测、无接触物品交换、通行控制等促进科技赋能奥运,提升疫情下奥运赛事组织的效率。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