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开展“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公租房备案家庭配租工作

2021年10月16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高星)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复核及分配管理的通知》(京建法〔2021〕8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贯彻住房保障领域对中央生育政策的落实,结合朝阳区实际情况,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对已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的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以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的方式开展本次精准配租。

此次配租的房源涉及燕保·北焦家园项目(坐落为朝阳区垡头地区焦化厂化工路,房源面积区间为56.60-65.23平方米,租金标准为60元/平方米·月)以及燕保·双桥家园项目(坐落为朝阳区黑庄户乡双桥中路,房源面积区间为46.47-52.22平方米,租金标准为42元/平方米·月)两个公租房项目400余套房屋,产权单位均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

纳入本次配租的家庭为2021年9月30日(含)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的“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朝阳区轮候家庭。

2021年10月11日-13日,由朝阳区各街道(地区)办事处向符合配租条件的175户选房家庭发放选房通知单,2021年10月15日开展选房,选房时间一天,此次配租的房源为大套型及中套型,房源数量较为充足,基本满足选房家庭的需求数量,所有家庭均可选择较大套型房源。

在燕保·北焦家园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的配租选房现场,配租家庭代表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先在待选区查看配租房源的建筑面积、户型、租金、朝向等基本信息,并将喜欢的户型编号记下来。之后,再到叫号验证区进行预选,最后到正选区进行确认签字。

“我家有两个孩子,现在跟老人住在一起,空间比较拥挤。这次我选择了中套型的房源,房租、面积大小都合适,我们一家四口住正好。”刚刚选完房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公租房的位置离她单位和孩子学校都很近,平时接送孩子比较方便。“非常感谢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让我们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胡女士高兴地说。

签约入住前,将由朝阳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轮候期超过一年的选房家庭开展资格复核。通过资格复核,仍符合“未成年子女较多家庭”且应配租套型与选定房屋套型相符的家庭方可办理入住手续。未按规定时限参加复核或资格复核未通过的家庭,此次选房视为无效,产权单位不予为其办理入住手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