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顺义外卖小哥成交通文明使者

2021年10月16日06: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义外卖小哥成交通文明使者

  在顺义区马坡镇,外卖小哥参与路口值守。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昨天,顺义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目前全区已在214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引导,1000余名社区居民主动穿上“红马甲”,担任交通引导志愿者,带头引导、践行文明交通。

  众多居民小区,3所小学、4所幼儿园,连接顺义河东、河西地区的主通道……顺平辅线与拥军路交叉十字路口,被称为“最忙路口”。如今,即使在最繁忙的上学、放学时段,路口依然井然有序。在路口的四角,各有一组引导员忙碌着。“停车不要越过斑马线”“小心过往车辆”……身穿“红马甲”的张女士一边高声提醒,一边挥舞着旗子,示意右转车辆稍等,行人和非机动车快速通过,随后,她微笑着给等待车辆点赞,司机师傅点头致意。

  不远处,顺义交通支队城区中队指导员张健正带着队员们执勤。今年8月,顺义交通支队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工作,在8个交通情况复杂、人流量密集的一级路口增加交通秩序维护力量,累计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7388起,其中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行为296起。

  外卖骑手也加入文明引导员的行列中,成为流动的“文明监督员”。“我们每天6时到第二天2时都有人在接单、送餐,穿梭在大街小巷。”美团外卖马坡站运营主管刘小山说,目前已累计有100多名外卖骑手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践行安全行驶,并借助骑手职业的优势,将日常送餐与巡查相结合,协助参与街巷管理,通过“随手拍”的形式,上报辖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目前已有效上报解决楼道乱堆乱放、社区排水不畅、信号灯故障等各类城市问题30余条。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