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乌兰察布近400种农畜特产组团进京

2021年10月16日06: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察布农畜特产组团进京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而今,不用“向西一步”,北京市民就能品尝到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的绿色食品。昨天,乌兰察布市绿色农畜产品推介会暨第十届马铃薯展洽会在北京市消费帮扶双创中心举行,近400种特色产品组团进京。

  京蒙帮扶开展以来,北京对口帮扶乌兰察布。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东西部协作重心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消费帮扶,成为东西部协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乌兰察布自然生态条件优越,是全国四大冷凉蔬菜生产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薯都”“中国草原酸奶之都”,是我国燕麦原粮的最好产地。推介会上,乌兰察布78家农产品企业携近400种优质农特产品进京。兴和县的面粉、葵花籽油、燕麦片等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北京市民选购。“延庆区对口帮扶我们兴和县,感谢北京人民的大力支持!”京蒙帮扶重点企业、兴和县藜民百信农业公司总经理武磊说,自今年3月进驻双创中心以来,产品在京销售额已达32.8万元。

  推介会现场,京蒙两地企业共签约13份供销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了两地农特优产品的交流合作。北京市消费帮扶双创中心还举行了助农公益直播,在网络平台进行推介活动。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