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京港澳青少年音乐艺术嘉年华举行闭幕式

2021年10月1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10月8日晚,京港澳青少年音乐艺术嘉年华闭幕式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据悉,此次嘉年华成立了京港澳青少年交响乐团,旨在搭建青少年艺术美育交流平台,通过学习、合作、交流,挖掘三地青少年音乐人才,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青少年音乐美育文化发展。作为北京首届青少年音乐嘉年华文化活动,嘉年华秉承高品质的艺术原则,专业音乐院校与音乐文化品牌强强联手,邀请郎朗、吕思清、王健等著名演奏家担当音乐导师,为京港澳青少年提供了丰富多元的艺术平台,为推动京港澳音乐文化交流、繁荣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闭幕式音乐会演出了《我的祖国》《梁山伯与祝英台》《献给大海——致敬港珠澳大桥》《巴赫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火鸟》等音乐作品,以青少年交响乐团员与著名音乐家同台演出的方式为嘉年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