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八达岭红叶文化节本月中旬启幕

2021年10月10日09: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达岭红叶文化节 本月中旬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 王斌)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已于10月6日开放,“第十五届红叶生态文化节”也将于本月中旬拉开序幕。与市区红叶相比,八达岭红叶岭的红叶变红要早一个月,市民可以登长城观赏“京城第一片红”。

  记者了解到,红叶岭整个红叶观赏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9月中旬至10月上旬期间,京城第一片红先睹为快,比市区红叶变红要早一个月;第二阶段——10月中旬至10月底期间,层林尽染、艳映残长城,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九成以上,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 第三阶段——11月上旬,落英缤纷、依依飘零,景区内最后一抹红标志着秋去冬来。

  红叶岭紧依古长城,漫山红叶灼灼夺目、流丹溢彩,将古长城墙壁映红。交相辉映下,刚性的长城被红色糅入了许多柔美的气息。第十五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开幕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摄影展览、森林体验活动、森林疗养活动和义务植树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市民踊跃参与。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交通攻略

  火车:由北京北站乘坐S2线列车到八达岭站下车,沿长城方向,步行2600米到达。

  自驾:经八达岭高速公路,由水关长城高速口出,直行1500米到森林公园停车场,即达。

  公交:从德胜门乘坐877直达八达岭长城前山停车场专线车,到终点站下车后,往回步行400米即达景区入口。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