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国庆假期品艺术盛宴 第12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年10月02日12: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尹星云)10月1日,“新活力·心创想”第12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暨2021宋庄艺术创新小镇嘉年华活动开幕,打卡网红书店佳作书局、逛中外原创艺术市集、看艺术联展……国庆假期到宋庄品艺术盛宴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次艺术节及嘉年华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通州区宋庄镇党委、宋庄镇人民政府主办。艺术节以“艺术映照时代精神”为主题,为宋庄艺术创意产业升级提供重要展示平台。为期17天的艺术节期间,将推出一场嘉年华、一场艺术市集、两场产业论坛、十余场联合展览等活动,彰显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勃勃生机。

今年艺术节期间,十余场联合展览将亮相宋庄各大美术馆。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展览全部免费,参观者须扫码、测温入场,无需预约,参展场馆将根据现场情况限流。作为中国首家村级美术馆,宋庄美术馆将推出“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国中美术馆将举办“风华百年 艺心向党”红色主题展;树美术馆举办大运河之歌艺术展,选择北京至杭州的大运河沿岸城市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及主题,用作品来呈现城市的气质风貌和文化轨迹;荣宝斋画院美术馆将举办“秋山胜境”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等,众多艺术展览呈现出宋庄艺术区丰富的艺术生活形态和格局。

借艺术节契机,主办方还将首次发布宋庄艺术探访之旅路线,将近期小堡艺术区城市更新成果与精品工作室组成“网红”打卡点串联成旅游线路推荐给市民。

据了解,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从200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1届,规模和影响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展示宋庄地区艺术成果,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促进艺术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品牌活动。

据悉,宋庄镇党委、政府全面拉开艺术创意小镇建设框架,做好艺术家服务管理,积极构建了以艺术创意产业为主导的“1+2+3”艺术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创意小镇,高质量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据介绍,举办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是更加有效地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增强文化自信,打造世界文化艺术高地的重要举措。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