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未诉先办暖民心 顺义李桥打通幸福“连心路”

2021年10月09日11:49 | 来源:  
小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未诉先办”见担当,为进一步聚焦民生实事项目,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李桥镇怀揣服务之心,聆听群众意见,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

发力,30天改造路长900米

镇公路站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因部分排污管线地基不实,强降雨天气影响下,南安路路面起伏、塌陷,影响群众出行。

李桥镇未诉先办,立即制定南安路修复计划,第一时间吹哨顺义区公路分局联系联动,多次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丈量路面情况,统计修缮需要,完善修复措施。同时,广泛听取周围群众意见建议,提前做好动员宣传,争取群众支持。

镇主管负责人多次现场调度、协调处理问题、督促工程进度,确保把修路之事做好做实,让昔日的“烦心路”,真正成为畅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经过30个日夜的持续努力,一条铺设长约900米,宽度6.5米的柏油路改造完成。看着眼前崭新、干净、平整的道路,来往村民无不拍手称赞。

速度,14天修补路面60处

南半壁店村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出现坑洼不平现象,持续降雨造成安全隐患。村支部书记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商讨解决方案,集中修复大街小巷坑洼路面,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安排工作人员采购沙子、水泥、石子等材料,出动20人进行地毯式巡查修复,利用2周时间修复坑洼破损路面60处,村内道路焕然一新,道路品质的提升为周边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不仅保障了村民出行安全,更温暖了村民的心。

乡村道路改造提升,见证了美丽乡村的蜕变。下一步,李桥镇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深化精细化管理,加强日常道路清扫、绿化养护,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改善,以实际行动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