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免征特种设备检验费147万元

2021年10月09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免征特种设备检验费147万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已免征388家中小微企业特种设备检验费147万元。通过开展转供电价格监管专项“铁拳行动”,已监督转供电企业退还531家企业多收取的电价款486万元。

  今年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从落实惠民政策、探索新型监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等多个方面入手,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今年7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与廊坊北三县签订一体化发展协议,通过创新“网上审批+跨城寄递”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可异地通过“全程网办”办理登记注册业务,还能享受到不同地域的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及“跨省通办”的寄递服务。牵头推动通武廊医疗卫生协调联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三地群众跨区域就医享受优势互补、互认互联的高质量、便利化服务。

  此外,以群众关心、关注的校外培训、房地产中介及美容美发三大领域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企业4945家,查处违法经营行为264起,罚没款303.43万元。

  文/本报记者 王薇 通讯员 潘若莼 石雅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