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童心向党庆百年 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少儿曲艺专场“上演”

2021年10月0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池梦蕊)“我说说,你听听。再想当初,大宋朝文彦博,幼儿倒有灌穴浮球之智……”10月7日,一场精彩的演出在东城区演乐社区院内上演,笑声阵阵,掌声不断。

时值国庆节假期,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庆百年 欢声笑语赞盛世”少儿曲艺专场。本次专场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艺术,正确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爱党、爱祖国、爱家庭、爱社会、爱学习、爱艺术的高尚情操,坚守艺术理想,放飞艺术梦想。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优秀的艺术灿若星河,而其中被称为文艺轻骑兵的“曲艺”更是大放异彩,展示着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他们源于生活、扎根民间,乡土气息十分浓厚。

本场演出共有七个节目,由13名小朋友演出,最小的演员仅有6岁。既有《八扇屏》、《大保镖》、《空城计》等传统节目,也有《首都学子共抗疫情》、《谦虚论》、《国粹生香》等新节目。说相声的小演员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表演评书和快板的小演员在台上将故事娓娓道来。他们的表演台风清新,内容健康向上,格调清新高雅,充分展示了少年曲艺学习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演出是演乐社区与北京那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乐汇厅之回归生活 畅享生活”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中“回归京味儿生活”版块中的一次活动。该版块以京味儿文化与市井生活为背景,以生活中的小事、居民的兴趣爱好为内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鼓励居民展示自我,互相交流,使居民们相互熟悉、交往、沟通,以求达到众乐同知的效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