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环球度假区“黑导游”等20名违法人员被查处

2021年10月06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导游”等20名违法人员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王梦迪)国庆黄金周期间,通州区文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文景派出所联合办案,迅速响应、快查严办北京环球度假区“黑导游”和擅自摆摊设点违法行为,截至昨天共处置违法人员20人。

  10月3日,文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文景派出所案件线索移交,环球度假区内疑似有多名“黑导游”进行违法活动,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立即与民警赴现场调查,将19名嫌疑人带回文景派出所。

  经核实,19人在未取得导游证的情况下,在环球度假区内从事导游活动,涉嫌无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的违法行为。19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文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照相关法律对19名涉案人员处以罚款并罚没其违法所得。

  巡查过程中,在环球主题公园入口测温处,文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发现1人擅自摆摊设点售卖伪劣魔法袍、魔法杖,执法队员立刻将该人带回文景派出所调查,因涉嫌擅自摆摊设点和无照游商,文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照相关法律没收其伪劣产品,并对该涉案人员处以罚款并罚没其违法所得。以上两个案件在3个半小时内处理完毕。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