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区南苑街道党建引航新就业群体温暖过节

2021年09月2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剪纸展览开启“红色之旅”、唱响红歌祝福祖国、新就业群体谈发展话未来……9月29日,丰台区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小憩·港湾”服务站举办以“浓情相伴迎国庆 情满南苑团圆宴”为主题的“两新”组织温暖过节活动,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参加活动。

用剪纸的方式讲故事、聚人心,强党建。在党建展厅内,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参观了“喜迎国庆 中华腾飞”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展览。展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进行艺术再现,内容涉及党的知识、英雄楷模、时代先锋、美好生活等,每一幅剪纸作品都饱含着南苑广大党员群众的浓浓爱国情。南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孟合说,“把剪纸艺术融于基层党建之中,与其说是传统艺术的植入,不如说是党员理想信念的植入,不管是在艺术层面还是在精神层面,必将能得到长远的传承和发扬。”

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红歌嘹亮“两新”向党。“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不论我走到那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现场,“两新”组织人员挥舞手中的国旗,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现场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两新”组织还纷纷传来一声声的告白声,他们通过“一人一句祝福语”“与国旗合影”等方式,向祖国“花样”告白。新就业群体纷纷表示,自打有了“小憩·港湾”服务站,让我们有了主心骨,真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丰富的活动也增强了企业与街道党组织的联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用真诚和热情为新就业群体排忧解难凝聚共识。“以前我们累了就在路边休息,现在有了‘小憩·港湾’服务站,能歇脚,有水喝,可充电,特别方便贴心。”“希望我们这些新就业群体能有更多的政策保障。”“街道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阵地,我们能有哪些途径参与地区的建设呢?”……街道领导、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面对面倾听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的诉求,谈感受、谈体会、谈建议,深入了解辖区新就业群体的思想状况、生活状态和工作需求。南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孟合表示街道党工委一直都非常关心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这一新就业群体,通过这次活动增加新就业群体与街道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对于他们所提出的一些想法、困惑、诉求,我们将进行集中梳理、归纳和反馈,为咱们的新就业群体及时地排忧解难!

用心架起连心桥,暖心团圆宴浓浓“两新”情。“我们平时送快递风风火火,一单接一单,有时一口热乎饭都难吃上。但今年这个国庆节充满了‘节味儿’,就像回‘家’一样!”快递小哥王中果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国庆节万家团圆时,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仍在一线奋战,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小憩·港湾”服务站把他们请回“家”,团聚在一起共度国庆佳节。活馅、抻面、擀皮、包饺子……参加活动的新就业群体欢聚一堂有说有笑的品尝着热腾腾的饺子,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了家的温馨。

接下来,南苑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两新”组织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画出党建最大“同心圆”,通过开展“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愁”活动,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维护、暖心服务等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建立多点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服务驿站”,把新业态群体纳入街道社会基层治理格局,带领新业态从业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参与到辖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环境清洁、社区建设、科普宣传等各项治理当中。(史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