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品阅大美房山·打卡精品民宿

房山区精品民宿主题影像作品征集巡展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28日20: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品阅大美房山·打卡精品民宿”房山区精品民宿主题影像作品征集巡展正式启动。活动由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房山区妇女联合会、房山区融媒体中心、房山区摄影家协会、燕山文联摄影家协会、房山创城“红绿蓝·生态眼”社会志愿者联盟、北京摄影文化协会房山分会协办。

此次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以“品阅大美房山·打卡精品民宿”为主题,广泛征集近三年来在房山区范围内拍摄创作的精品民宿影像作品,作品形式包括摄影图片和短视频,作品内容类别包括:环境与风格、景观与建筑、休闲与美食、文化与特色、人文与情怀5个方面。活动采取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影像作品和组织摄影骨干分批次重点拍摄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摄影作品200幅、短视频作品100部作为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展览、并集结成册。

活动自征稿信息发布之日起,截止到2022年2月28日,为期共5个月。此次活动旨在用专业的镜头、广大市民的参与,积极宣传房山精品民宿的发展,进一步扩大房山精品民宿的知名度,让更多国内的游客、乃至国际的游客知道房山、了解房山,来到房山感受精品民宿的舒适环境和独特文化,住下来、吃起来、嗨起来,从而记住房山,常来房山。

近年来,房山区以周口店、琉璃河、云居寺“三大组团”和源文化品牌为重点,深入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全面融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全域旅游扎实推进,精品民宿异军突起,全区的乡村民宿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民宿品牌由2018年的8个品牌发展到现在的70个品牌,相当于每年翻一番,“姥姥家”、“森林乡居”、“圣水莲庭”、“云隐里”、“云岭山房”等精品民宿品牌在北京乃至周边民宿市场占有重要席位。房山的精品民宿以其较高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被选址为全国民宿大会的举办地。

而自疫情爆发以来,房山区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积极拓展旅游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新方式,亮民宿品牌,推精品线路,积极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房山,观山水、赏风光、品民俗、尝美食,打卡精品民宿,品阅大美房山,涌现出许多优质文化旅游产品,更好地推动了房山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了“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