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实现“保税+展示+交易”一站式体验服务

服务进口高端跨境商品保税库将落户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

2021年09月2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从朝阳区获悉,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引进中工美(北京)供应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园区设立服务进口高端跨境商品保税库。日前,北京海关已正式批复该设立申请。

据悉,即将设立的保税库以园区自贸试验区内商务楼宇作为空间承载,形成“地下保税、地上展示消费”的创新格局,实现“保税+展示+交易”一站式体验服务。同时将以“灵活便利、服务高效”的优势,全方位满足园区现有商业项目和高端跨境商品展示销售的多样化需求,提升跨境商品流转效率,助推园区跨境消费领域高层次发展。

“以国际艺术品为例,国际艺术品进入园区后,依托自贸试验区政策,享受暂时免交关税、增值税的同时,可享有集保税仓储、保税展示、交易、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流程业务服务。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用于艺术品通关完税、存储、运输等环节的资金,同时极大地减少国际艺术品在转运及操作过程中的损坏风险,可有效促进国际艺术品交流互通。以此搭建高端跨境商品保税展示交易平台,将为园区吸引跨境消费、文化贸易等产业集聚、培育新型产业业态发展提供助力,推动创新型贸易业态集聚的自贸试验区建设。”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设立进口高端跨境商品公用型保税库是园区围绕“国际组织与交往活动集聚区、服务贸易与跨境消费引领区、文化交流与形象传播窗口区、国际服务与智慧生活体验区”新定位、积极探索“两区”建设新模式、高标准对接和服务国际外交外事服务常态化发展需求的新举措,是立足“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速“两区”建设引领开放发展的新内容。

“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发挥政策优势,加强与海关等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对标国际规则,积极探索高端消费、文化贸易等领域高质量发展之路,促进自贸试验区国际贸易水平提升,打造园区成为跨境消费领域制度创新、功能创新、服务创新的试验田,为朝阳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