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区亮相科博会

2021年09月2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池梦蕊)9月25日,在第24届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上,京津冀三地协同办联合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区”引来不少人参观。

京津冀三地落实产业功能定位,聚焦新兴产业,分工协作,激活创新链、补强产业链、打通供应链,努力解决跨区域产业链上下游“堵点”,提升京津冀产业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共同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区共分为序言、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展望未来三部分。通过缩微模型、视频、展板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

“产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七年多来,京津冀三省市立足发展定位,持续加强产业对接协作,优化区域产业布局,产业对接和创新协作不断深化。”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三地围绕构建和提升‘2+4+N’产业合作格局,聚焦打造若干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配套完善、承载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承接平台载体,引导创新资源和转移产业向平台集中,促进产业转移精准化、产业承接集聚化、园区建设专业化,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总面积21.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1亿,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万亿元。京津冀地缘相接、文化一脉,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是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