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聚焦居民需求 助力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

北京昌平区“回天新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25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昌平区“回天新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启动。活动将开展6项特色志愿服务,建立7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旨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据了解,“回天新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依托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昌平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打造涵盖主题宣讲、童书汇、健康课堂、普法课堂、文艺演出、读书分享会6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同时,活动将依托回天地区实践所(站),以为民办实事为目标,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文明家风示范家庭志愿服务队、回天榜样人物志愿服务队、公共文明引导员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驻昌高校普法志愿服务队以及文化企业志愿服务队7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打造为民惠民、引领文明生活新时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将通过“6+7”的志愿服务模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秉持“以活动传思想、以队伍强服务”的理念,整合回天地区各类资源,切实提升回天地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回天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回天地区社会治理贡献精神力量。

据了解,“回天新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深入总结、研究上一阶段回天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基础上,通过广泛征集回天地区居民诉求,突出回天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打造和培育了“回天新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昌平区将通过广泛凝聚回天党员干部群众的合力,培育形成以“回天新愿”为品牌的系列实践活动,使“回天新愿”成为满足回天地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为民惠民服务品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助力回天地区建设成为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启动仪式上,“回天新愿”7名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回天新愿”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回天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用实际行动汇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引领文明生活新时尚的“回天新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刘佳说,“回天新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作为其中的一员,他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努力成为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者、文明实践的践行者,为回天地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实践基地开展了“新时代 学习路”宣讲、普法宣传、健康咨询、童书汇、“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非遗文化展示等6场分会场活动,回天地区一镇六街各实践所也同时开展了“回天新愿”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