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小香玉打造乡村振兴文艺平台 携手农民朋友喜迎丰收节

2021年09月22日12: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艺术家携手农民朋友喜迎丰收节。人民网 尹星云摄
艺术家携手农民朋友喜迎丰收节。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尹星云)在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北京市政协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老师带领北京市平谷区小香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乡村振兴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平谷镇赵各庄村,与村文艺队就艺术表演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让村里的文艺爱好者们能够面对面的接受专业团体和艺术家的指导,迸发艺术灵感,创造更多的优秀作品,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农民是乡村文化建设的主体,应通过文化意识的培养,使农民充分认识到乡村文化的价值,以及所蕴含的厚重感、温度感和人文关怀。”小香玉认为,此次尝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新兴模式对北京平谷区乃至京郊文化建设是一个重要的探索和普及深入,更是对北京构建全国文化中心起到了助力作用。

活动中,北京市政协、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曲艺团、北京京剧院等单位人员积极参与其中,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方旭,音乐人杜磊,青年男旦演员董飞,歌手王海洋等组成“乡村文化振兴”公益大使小分队,与赵各庄村民一起欢庆中秋,喜迎农民自己的丰收节。

“我们要变‘送艺术’为‘种艺术’,与村民共同‘创造艺术’,培养一支本土队伍。”小香玉表示,耳濡目染中,村民从旁观者到参与者,再到创造者,“振兴乡村公益大使”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艺术家关注乡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将艺术与乡村互动、融合,从而探索艺术振兴乡村的新路径。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