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东直门街道举办“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中秋乐游会

2021年09月1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居民现场制作冰皮月饼。人民网池梦蕊 摄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池梦蕊)提到中秋节的传统民俗,您第一个会想到什么?玩花灯、吃月饼还是品桂花茶?9月16日,东城区东直门街道举办“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中秋乐游会,在现场,这些民俗活动都能一一体验。

乐游会上,东直门街道邀请了来自北京演艺集团的专业演员为观众带来一场以团圆喜乐为主题的演出,不仅有独唱、民乐、相声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更有古彩戏法、川剧变脸等让人目不转睛的传统曲艺表演,让更多的人体会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现场制作糖人。人民网池梦蕊 摄

相声表演。人民网池梦蕊摄

同时,乐游会上还设置了丰富的观众参与体验项目,剪兔爷、绘糖画、猜灯谜,这些和中秋有关的传统民俗都能亲自动手参与体验,吃月饼、品桂花茶最受大家欢迎。风清月朗、桂香沁人,大家欢聚在一起尝月饼、猜灯谜,喜庆团圆,别有一番风味。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东直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构建和睦邻里关系,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增强社区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交流接触,让大家都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气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