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区第九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开幕

2021年09月1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优质板栗园采摘板栗、长城脚下星空露营、丛林冒险亲子活动……9月15日,以“弘扬板栗文化,传承文明之风,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怀柔区第九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在水长城开幕,11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

文化节期间,市民可到明代板栗园欣赏百余株古栗树,一睹中国最美古树之一“栗树王”风采,感受古树的沧桑和生命力的顽强。在板栗园采摘优质百年原生板栗,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参观板栗文化长廊,深入了解板栗文化。

文化节正值中秋、国庆期间,景区还将通过视频直播平台观星赏月。同时,北京农商银行推出绑定信用卡微信购票“满100减50”活动。为方便市民出行,景区开通“慕巴士”直通车、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直通车,游客可乘车直达水长城。

此外,还将开展长城龙舟赛,游客可亲身体验长城脚下“划龙舟”。打造户外探险公园,体验“皮划艇-畅游水长城”、“天空周末-水长城”亲子露营、攀岩、定向越野、坝降等活动。“丛林大冒险-夺宝猎人”活动,让小朋友和大朋友在节日期间体验到挖掘、考古、夺宝的乐趣。

文化节举办地九渡河镇是怀柔区优质板栗主产区之一,水长城明代板栗园位于镇域腹地,现存明清古树百余棵,树龄均达500年以上,为明代守城将士所栽种,其中板栗王距今830年,被评为“中国最美古树”。

“有山有水有长城,大明板栗漫坡生。”长城板栗文化节借助怀柔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人文资源优势,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依托水长城独有的明代板栗园,全方位展示怀柔古长城风韵、打造怀柔板栗特色品牌。(杜海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