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区区和镇人大换届选举全面展开 共设立52个宣传点

2021年09月09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结束高中生活的我,迈出了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步,即将迎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我也光荣的成为一名选民,我会在投票日当天郑重投出这庄严的一票。”家住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今年刚满18岁的王添骏说。

东铁匠营地区选举分会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林瑶摄

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直接参与,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9月8日上午,东铁匠营地区选举分会在蒲安里第一社区选活动广场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标有“主动参加选民登记 依法行使选举权利”的横幅醒目悬挂在活动广场上方,宣传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选民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到政策宣传咨询台了解人大换届选举相关政策,也可以到流动选民登记站登记选民信息。

东铁匠营地区选举分会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林瑶摄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们更充分认识了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大家都应该主动参加登记,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投出神圣一票。”社区老党员吴大姐说:“我已经参加了三届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也见证了人大代表为我们小区做出的贡献,深刻感受到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他们听民意、解民忧,把我们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形成意见建议,向政府部门提出,解决了蒲安里第一社区十多年无物业管理问题,这次我们一定积极参加选举,选出我们信任的人大代表。”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及时了解相关情况,丰台区东铁匠营地区选举分会在今年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中下足了功夫。据东铁匠营街道选举分会副主任丁岳兴介绍,今年11月5日将进行丰台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根据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丰台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下,以“点面”结合的方式,深入社区、深入单位,走到居民身边,将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流程及重要意义传达给每位选民朋友,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做到应登尽登、应选尽选,积极营造“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让百姓了解到换届选举的积极意义,激发选民关注选举工作、行使民主权利的热情。”正在为过往居民讲解换届选举的区人大代表郭京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要做好百姓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倾听民意、传达民意,为百姓解忧解难。”

记者从丰台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丰台区区和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采取多种形式向选民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法律规定及相关程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丰台区共设立52个宣传点,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60万份,制作发放选举知识手册10万份;全区26处电子显示屏不停滚动播发换届选举信息,利用北京丰台、丰台人大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实时发送选举信息,网络平台转发数超过2万条。(林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