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200余名志愿者亮相服贸会 7个站点形成志愿者服务圈

2021年09月0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北京市石景山区200余名志愿者已经全部就位。服贸会期间,他们将在首钢园区周边地铁站、热门商区、周边沿线的7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提供路线指引、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石景山区精准了解志愿者需求,精心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工作,以专业细致、热情周到、文明有礼的志愿服务叫响“老街坊、新生代,无志愿、不美景”口号,并面向区内高校广泛征集15名讲解水平高、沟通能力强、形象气质佳的讲解员,向服贸会重要嘉宾宣传石景山区良好营商环境、优美人文景观等;选出8名志愿者进行交通引导、登记测温等服务保障;对接市志愿者服务组,提供30名志愿者在首钢园区内进行核心入口电子票查验工作;面向北京市“两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以及服贸会会展签约需求,提供志愿者10名,保障相关工作。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聚焦服贸会出入口、接驳车停靠点、停车场等位置,准确把握人员引导需求,在冬奥组委南门、金安桥地铁站、华夏银行P4停车场、首钢小西门、首钢园南区P3停车场、展区南入口、展区北入口同步设置7个站点,形成志愿者服务圈,全力保障服贸会顺利进行。

“我们把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石景山志愿服务的一次重要练兵,确保志愿服务保障到位,更好的展现石景山区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在志愿者岗前培训中,邀请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谢久洲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授课,从发现事故现场、确定现场安全、受助对象情况确认、与现场其他人分工合作、应急救援等方面逐一为大家演示说明,就是为了让志愿者们可以快速反应,用专业知识和操作更好的提供志愿服务。另外,我们还积极参与了服贸会疫情防控演练。”志愿者吕佳奇介绍,石景山区将“老街坊”元素融入到志愿服务站点的设计中,以文明有礼、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构建石景山区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